close

    真正成功的女性領導者往往能夠獲得家庭和事業雙豐收,生活與事業可以平衡。可以看到的是,此次上榜胡潤富豪榜的耀眼明星當中,有好幾個是夫妻成雙成對出現的,比如張靜、黃茂如(丈夫);張欣、潘石屹(丈夫);楊瀾、吳征(丈夫)等等,她們懂得經營好各方關係

    相反,如果一個女人經營自己的策略不知道像水一樣去變化,在工作——— 小孩——— 家庭的抉擇中缺少水的柔軟性,就會變成僵化物,輸掉家庭的同時也輸掉事業,最終使自己失敗。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也是老子所講的水德”——— 外圓內方,順勢而為。

    一味較真只能讓自己撕裂

    自從女性投入社會的情形越來越蓬勃之後,男人對於女人的審美眼光也已經從美人,逐漸進化到才女——— 智者——— 領導者,在這樣的狀況下,以賢妻良母為基礎,加上企業家需要帶領千軍萬馬奮戰商場的角色,現代的女性領導者幾乎要成為女超人了。

    願景集團企業培訓部總監布靈·巴特萊(Blain Barlett)也認為,活在男人的世界裡是中國女性追求成功的最大困擾,這是一個文化因素,我有很多中國女學生,她們都想找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點,她們一直在丈夫、孩子、事業之間忙得打轉,卻並不能享受這種角色。

    這麼多追求工作家庭平衡的女人,她們的努力都是徒勞?為什麼?

    “我們已經累積了太多的道理,一味較真去證明自己是對的,只能讓自己撕裂。女人需要正視一個客觀事實:工作和家庭完全平衡是不可能,但可以在兩者中尋找平衡點,自己來定遊戲規則。龐玉華說,平衡術的要點是將工作和生活分開,工作的時候不要想著老公小孩,回家的時候不要把工作帶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n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