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磨一剑 一刃营销一刃企划

 

2010年3月24日,是陈培忠33岁的生日。2003年被升为昆明百家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企划总监的时候,他刚刚26岁。十年的时间,从一个普通的销售人员到如今的高管,陈培忠形容自己像一块海绵,不断的吸取水分得以膨胀。

总想比别人做的多、积累的快

陈 培忠引以为傲的,是自己的学习运用能力,和事事争先的冒险精神。“同样的十个任务,老板若平均分配给两个人做,我会觉得自己的任务太少而要求做六个或者更 多。就像玩游戏一样,只有去打更多的怪物或种更多的菜,才能提高你的经验值,提升级别。这个过程是必然而公平的,工作也是如此。”幽默健谈的陈培忠开心的 说。他善于把生活中点滴的道理运用到工作中去,并积极的展开与执行。谈到企划时他表示,“相对于营销,我更喜欢企划的环节。用我之前营销的经验去做企划的 方案,可行性很高”。年轻时候的拼搏,加上渐渐成熟起来的兴趣,让陈培忠快速的积累起来。

艺术与销售 相得益彰

陈 培忠大学所学的专业是美术,毕业后却走上销售的道路。抽象的艺术与现实的销售,并没有带给他冲突,反而让他更容易理解换位思考。谈到百家利与家乐福、沃尔 玛等大型连锁超市的合作时,陈培忠说,正是因为有画画的功底,他只看图纸就能预测出卖场的实际情况。在参加了中国北京大学企业高级管理人研修班后,陈培忠 更加清晰管理的艺术,是不同的角度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与结果。“我不想员工把工作当成压力,找到引发激情的切入点,他们就会热爱自己的工作。”

由加强员工执行力向引发集体创造力过渡

“我 不会再要求员工做到什么目标,而是让他们自己分析,能达到怎样的目标。”身为营销企划总监,陈培忠对自己手下营销部与企划部200多号人可谓用心良苦。 “在往年的春节强制回款攻坚战里,最好的成绩不过是90%,今年实施了有效的引导与跟进之后,反而比我预想的成绩还要好。”在员工绩效考核观念上的转变, 使陈培忠领会到自发创造力的价值,他坦言不会再一味的追求执行力,而将员工变得机械,关键是一个团队共同完成一个结果的决心和责任感。正如他所打的比喻, “企业对于员工就像房子,房子是无生命的,它的温暖取决于所有员工的添砖加瓦。老板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们的团队上下一心才能让房子更加坚固,遮风避雨。”

人物档案:

陈培忠,昆明百家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企划总监,中国北京大学企业高级管理人研修班学员。他对百家利未来三年的规划是打响品牌、鼓励各分公司经理参与决策、提升主人翁意识。引导员工积极的创造价值并时刻进行自我检讨。在同一家公司十年,他坚信自己是自己的传奇。

愿景档案:

愿 景集团(Invision Group)是一间资源提供机构。自2003年成立以来,先后在广州、香港、昆明推出了以中国北京大学企业高级管理人学习研修为代表的个人文化软实力、企 业文化软实力一系列的学习研修课程,内容涵盖个人技能提升、家庭关系和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n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