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大學正式打造企業高級管理人研修班

 

轉載網站:http://money.163.com/09/1026/17/5MINOA87002524SQ.html

2009-10-26 17:38:25 來源: 網易財經 跟貼 1 手機看新聞

 

網易財經近日獲悉,北京大學企業高級管理人研修班近日于廣州、香港和昆明三地正式開班,北京大學與全球知名諮詢機構願景集團正式結成戰略聯盟。北京大學公共經濟管理研究中心教授黃恒學認為,經濟危機後期的中小企業管理者,應該變成一個真正懂得不斷學習進取的人,變學而優則仕(做官)學而優則強、則富、則美、則樂、則壽。黃恒學稱,北京大學推出高級管理人研修班,重點針對政府和企事業單位在職高層管理人員、中小型企業當家人,提供一個業界精英交流和拓寬人際網路、共用社會資源的平臺,打造全新的企業文化,以實際現場操作互動參與,提升管理者心理素質,改變思維和行為模式。

中小企業跛足:成功容易難在保持

願景集團總裁林國榮教授說,日本一個豐田,美國一個IBM,全世界家喻戶曉,這些公司的產品基本遍佈全球每個角落。連歐洲小國芬蘭也有自己的驕傲——NOKIA已經多年佔據手機市場份額全球第一的位置。但是中國太缺少類似的企業——真正能把產品做到全球各地、同時沒有太多區域盲點。原因何在?林國榮教授認為,這種現象就是因為中國富人很多,貴人很少,也就是有錢的暴富者不乏其人,但能在企業運營時塑造高出一籌的企業文化、培養高貴的企業品性的管理者並不多,企業的全球發展深受局限。中國中小企業的軟肋在哪裡?軟肋在於無法保持成功。林國榮教授說,企業運營成功者也不乏其人,但以國內中小企業平均三五年的生命週期來算,能保持企業持續成功10年的就寥寥無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n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