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管理中避免明星領袖

http://gcontent.nddaily.com/c/fa/cfa5301358b9fcbe/Blog/550/d67145.html

類別:經濟新聞 作者:肖昕 原創 流覽量:
發佈時間:2009-11-04
版次:GC06 版名:天天財富 公司社會 稿源:南方都市報


摘要:我們拒絕明星領袖,激情團隊讓天行健公司擁有不斷向新目標挑戰的體力,而激情團隊的創建,源自員工能夠在工作中進行自我管理,實現自我價值。深圳天行健塑膠原料有限公司總裁汪劍偉如是說。


    我們拒絕明星領袖,激情團隊讓天行健公司擁有不斷向新目標挑戰的體力,而激情團隊的創建,源自員工能夠在工作中進行自我管理,實現自我價值。深圳天行健塑膠原料有限公司總裁汪劍偉如是說。
    截至200910月,在金融危機襲來的一年時間裡,天行健的銷售額翻倍增長達到兩億多,預計下一個年度的銷售額可保持快速增長至5億元。作為為數不多的逆市高增長貿易公司,汪劍偉有底氣做出上述表示。
    工作的報酬也包括工作
    在天行健的團隊裡,許多人都是為了工作樂趣而埋頭苦幹。這一點讓汪劍偉頗為得意,就拿行政部來說,可能很多公司的行政公務員更多是扮演打雜的角色,而天行健的行政人員卻要負責各個部門之間的協調、流程的梳理、公司文化的組建等等工作,相當於公司內部運作的監控器。同樣的,財務部的員工不僅僅要負責工資核算派發等基本工作,還要參與專案的資金追蹤、風險評估等專業性較強的工作。
    這樣做的好處是激發員工的創造潛能,讓員工相信公司的發展奇跡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反之,如果員工沒有發自內心的創業熱情,工作僅僅是出於賺錢或升職的外部動機,那麼可能公司就很難留得住人才。用汪劍偉的話說,工作的報酬也包括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n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