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朗致詞

 

 

中國企業文化教育網:http://www.ccoweb.org/973u/news_view.asp?newsid=818

 

各位嘉賓,各位北京來的朋友們,以及香港願景的畢業生們,同學們,你們好!

    我是MARCO,中文名字是陳思朗,我負責香港願景與臺北願景,也是願景集團的區域總監,同時,我是一個快3歲大女兒的父親。

 

    今天是1221,對過去的我而言,這只是日曆上的數字,對現在的我而言,從今天起,這是一個值得紀念與慶祝的日子。約莫僅次於我的結婚紀念日和愛女出世﹣因為很榮幸的今天我可以代表香港願景,接受中國企業文化促進會授牌,使香港願景繼廣州願景之後,成為香港培訓基地,在此我個人為香港深感榮幸,並深感謝能有此機會能為香港及國內更多的中小企業服務。

 

    我曾經在國內為超過80個中小企業擔任企管顧問。對我而這,之所以投身于願景是基於我有一個強烈的信念:Building the great city by building the great people。建設城市要先建設人群。Building the great company by building great peoplee。建設企業要先建設員工。對香港願景而言尤其是事實,自20074月香港願景成立至今,一共服務了超過200個中小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成功之路,在此也感謝所有畢業生同學的信任與承諾,沒有你們,沒有我們,香港的同學們,請你給自己掌聲!

 

    我很愛看電影,什麼都看,曾看過一部好萊塢電影「The Edge」,其中一幕動人演說中的一句話:「What One Man Can Do, Another Can do」一個人能做到的事,另一個人也做得到。如同管理一樣,簡單但發人深省,在即將邁入2009年的今天,在全球經濟預測普遍悲觀,企業紛紛裁員之際,臺灣企業家郭台銘前天甚至預測景氣還要壞三倍,「最糟糕的還沒來。」他說,媒體報導郭的財產蒸發3/4,只剩下220億港幣不到,但他仍然照樣履行自己的承諾,捐出約30億港元與台大醫院成立台大癌症中心,因此他贏得我的尊敬,在這件事情上,因為承諾,不受環境影響。

 

    我最近看的一本雜誌「Internal Creative Business」上有這麼的一句話:「要成為一個領導者,最重要的不是才智,不是權力,不是金錢,更不是與生俱來的吸引力,而是能夠冷靜的不受他人情緒影響自己危機應變的能力。」我相信這是中小企業面對2009年的一個重要態度,也與願景的學習研修其中的課題有共通之於處,讓我們以此共勉。

 

    最後容許我以奧巴馬贏得美國大選的競選口號總結:「Change- We can Believe In」相信我是可以!唯一不變的就是不斷在變,改變勢在必行,香港願景只會更加努力,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n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